lucky

日常吃狗粮🐶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磕cp的路上

春日游(二)

  自那次匆匆一别之后,李玄再次遇见霍璇便是一年后参加摩云书院考试时。

  

  摩云书院招生,前来的人数不胜数,李玄跟着人群进书院参加考试时,一路看着书院景象,突然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李玄一眼便认出那人。

  李玄扔掉啃了一半苹果,朝那人奔了过去。

  到她身旁时,拍了拍她的肩膀惊喜道:“女侠,你也来参加招生考试呀,太好了,这么说我们可以成为同学了。”

  霍璇看着眼前人,上下打量一番,记起这人正是自己一年前在河边救得人,“参加考试不假,不过我们成不了同学,因为我是老师。”

  李玄有点不敢相信,这女侠看着也不大,怎么都能当老师了,不过能和女侠成为师生也是不错的,“那我们也可以成为师生嘛。”

  “能不能成为我的学生,可要看你的实力了。”霍璇勾嘴一笑,忽的想起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便随口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李玄,桃李的李,玄月的玄。”李玄如实回答,又问霍璇的名字,“不知女侠的名字可否告知在下?”

  “你难道不知道姑娘家的名讳不能随意告知他人吗?”霍璇看着自己面前的的人,不像好友口中那般蛮不讲理的样子,心中犯起了嘀咕,传言果真不可信,这护国师李玄倒也没那没坏。

  “女侠,我可不是其他人呀。”李玄的话说到一半,有人便叫走了霍璇。

  

  

  本来对于来书院,李玄是万分不愿的,奈何在开学前两天李玄和封常清在街上闲逛时,看到一红衣女子策马而过,匆匆一瞥。李玄就认出了那人,正是他的救命恩人,待李玄反应过来,哪里还有那人的身影。

  “刚才过去的那个人你认识吗?”李玄转身问身旁的封常清,封常清一头雾水,“谁?”

  边令诚不认识,旁边的围观群众却是认识,他在一旁搭话,“小哥,你居然不认识刚刚那位姑娘,那可是咱们战无不胜的飞凤将军呀,之前一直镇守边疆,听说摩云书院要招生了,霍将军是要去书院当老师的。”

  

  关于飞凤将军的传奇李玄不是没听说过,只是他实在是无法想到,自己的救命恩人竟然就是飞凤将军。

  

  李玄心想,当日霍璇救他一命,他未曾报答恩情,也一直没能找到她,不如去书院。日后也好报答她的恩情,李玄这么想着,决定去书院,反正他是护国师不用考试就能进。

  

  结果入学当天考试之时,选出了十九名学生时,霍璇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本次书院招生二十名,可这才十九名,紫尊,少招了一名学生呀?”

  “护国师未参加考试,所以少一名。”紫尊回答道,谁知霍璇一跃而起,飞身到擂台之上,双手背后,“即是入学考试,岂有不考而入的道理,不如就让护国师同我比试一场如何?”

  紫尊有些犯难,霍璇看出他的为难随即道:“若是护国师能当下我五招,便能成功入学,不知各位意下如何呀?”

  谁能说不行呢?紫尊应下,顺便找人将在一旁观战的李玄拽上了台,李玄昏昏欲睡的样子,让霍璇不齿一笑,就这幅样子也配当护国师。

  “护国师是吧?”霍璇冷笑一声,向李玄袭来。

  李玄突然清醒,一个闪身躲开了霍璇的进攻,霍璇擦身而过时,李玄问她:“女侠,要不要这么下狠手啊?”

  “没本事的人不配进摩云书院!”霍璇说着进攻更为猛烈。

  --------------------------比试分界线---------------

  最后,李玄堪堪接住霍璇的五招,霍璇欣慰一下,对着倒在地上的李玄伸出手。

  李玄抬头看着她,满身疲惫消散,将手放在霍璇手中,霍璇一把将李玄拽了起来,霍璇拍拍李玄的肩膀夸赞道:“底子不错,恭喜你通过测试。”

  “多谢师父夸赞,弟子愧不敢当,还望师父多加教诲。”李玄双手作揖,客气礼貌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多了几份玩味。

  霍璇微微抬手指了指坐在上方的紫尊道:“那位,才是你的师父,想当我的徒弟,你还差点!”

  

  

  

  

  

  

  

  

  

  

  PS:本来是打算写霍璇李玄当同窗的,后来觉得,师生恋貌似不错,so就有了这篇。


可能不长,反正是想起什么就写什么吧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