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日常吃狗粮🐶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磕cp的路上

【帧襄:入梦】(三十六)蛋糕

  曲曼婷开了澄清会,请了烈火军校和新华女校的一群人过去做苦工。

  谢襄和顾燕帧来得晚,来到帕里莫时,已经有不少学生换上了衣服在忙活。

  “顾燕帧。谢良辰,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啊,来的这么晚?”曲曼婷一看到顾燕帧和谢襄,就踩着高跟鞋走过来,尖尖的声音却淹没在吵吵闹闹的说笑声中。

  谢襄趁众人不注意狠狠地掐了一下顾燕帧,还不是顾燕帧赖着不起床,结果两个人胡闹了一番才来晚了。

  顾燕帧撇撇嘴道:“本少爷来就不错了,你还挑挑拣拣的。”

  曲曼婷懒得跟他计较,直接吩咐两人去干活,顾燕帧不情不愿,但是看谢襄心甘情愿的去干活,也就屁颠屁颠的跟着谢襄去了。

  谢襄边擦桌椅便道:“怎么没看到小珺啊,顾燕帧你看到了吗?”

  

顾燕帧指了指斜右方的舞台角落处的两个人道:“在哪呢。”

    

    “我去找她。”谢襄往哪儿看了一眼,确实看到了谭小珺,想要去找她却被顾燕帧拽住了,“襄襄,人家那两个人在谈情说爱呢,你过去做什么。在这跟我谈情说爱不好吗?”

谢襄刚才只看到谭小珺一人,听了顾燕帧的话,再仔细一瞧,那个谭小珺旁边好像是纪瑾,没错是纪瑾。

 

 “他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谢襄奇怪的低声自语,“不对不对,顾燕帧你刚才说什么,你说他俩谈情说爱?不行我得去看看。”

 

 顾燕帧到底是没有拽住谢襄,还想过一下二人世界的甜蜜时刻呢,结果成了四个人。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谢襄突然冒出来,吓了谭小珺一大跳。

    

没聊什么呀,你怎么来的这么晚?”谭小珺有些心虚的故意岔开话题。

  谢襄耳朵微微一红,没有说话,顾燕帧走了过来,手搭在她肩上,替她回了谭小珺的话。“她洗衣服来着,所以晚了一点。”

  

    谢襄偷偷给顾燕帧竖了个大拇指,这说谎不打草稿的本事是真厉害呀。

      “洗衣服,这么冷的天,你竟然让良辰洗衣服!”谭小珺的关注点让众人苦笑不已,然后下一秒谭小珺直接把谢襄给拽走了。

  

“襄襄,我早就给你说了吧,你看现在你俩还没怎么着呢,他就让你这么冷的天洗衣服,以后还得了,趁着现在你还没陷得太深,赶紧跟顾燕帧说拜拜,你身份已经暴露了。留在烈火军校也不行了,还是赶快退学回北平吧!”谭小珺将谢襄拉到后厨,小声的劝说谢襄。

 

 “顾燕帧逗你呢,衣服都是他洗的,好了,你放心吧,对了,你和纪瑾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不记得你们两个有这么熟?”谢襄无奈一笑,开始审问谭小珺了。

  

  谭小珺突然害羞的打了一下谢襄,声音娇滴滴的,“哎呀,就是上次谢伯伯来顺远我去军校找你时认识的,也没有很熟了,就是多聊了几句。”

  

    “谭小珺,实话实说,你是不是对纪瑾有意思?”谢襄一看谭小珺这一副娇羞的模样,就猜了个七七八八了。

 “哎呀,帅哥谁不喜欢呀,真是的。不和你说了,我去干活了”谭小珺落荒而逃更加确定了谢襄的想法,为了自家好友的幸福,她要去查一查纪瑾。

 

 谢襄看到厨房门口处放着一大袋子垃圾,她伸手掂了掂,不重。

   然后提着垃圾去了后巷扔垃圾,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面前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响起,谢襄抬起头,眼睛被两束大灯晃的完全睁不开。她伸手挡着光线,还没等她看清前方是什么情况,那辆汽车就摇摇晃晃的向她冲了过来,眼看就要撞上,另一辆小轿车从巷子里疾驰而来,停在谢襄面前,挡住那辆失控的汽车。

    两车相撞,擦起一阵火花。

    谢襄看向撞在一起的汽车,那个后来冲出来的小轿车里走出一个人,谢襄自己一瞧正是沈君山,她走上前道:“沈君山,你没事吧?”

    沈君山摇了摇头,示意谢襄去看看另一辆车里的情况,谢襄跑过去打开车门,司机立刻摔了出来,额头中弹,已然死去。

撞击声引起了路人围观,一时间周围喧哗不已。

顾燕帧见谭小珺跑了回来却不见谢襄,问了谭小珺才知道谢襄在厨房,可是在厨房找了一圈都没看到谢襄,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谢襄去了后巷扔垃圾。顾燕帧去了后巷,才直到出了事。

看到谢襄和沈君山站在一块,他们旁边是两辆相撞的汽车,顾燕帧立刻跑了过去。双手抓着谢襄的肩膀上下打量,“你没事吧?”

谢襄摇了摇头,“沈君山救了我。”

顾燕帧看着沈君山正在流血的手臂,

 

有些别扭,但是却是发自真心的道:“沈君山,谢谢你。”

“良辰和我是同学,应该的。”沈君山捂着胳膊,面色有些难看。


(澄清会片段我就不写了,具体剧情请参考电视剧)

澄清会结束后,谢襄在一角落里,找到沈君山,为他包扎受伤的手臂。沈君山一副淡然的表情,好像手臂上的伤口无关紧要。


 “沈君山,不管怎么说今天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谢襄越想越觉得后怕,如果当时没有沈君山开着汽车冲出来,她一定会受伤的。

 

 “真想谢我的话,改天请我吃顿饭怎么样?”沈君山半认真半开玩笑的说,一张淡漠的脸上总算有了一点笑意。

 

   “不行!”谢襄还没开口, 顾燕帧拿着酒杯晃晃悠悠的走了过来,直接拒绝了沈君山,沈君山打什么主意他还不清楚,绝对不能让他们两个单独去吃饭。顾燕帧想了想又道:“谢良辰这么穷,他请你吃顿饭,接下来几个月他就要喝西北风了。这样吧,我作为良辰的亲室友,等你伤好了,请你吃饭,顺便叫上其他人,怎么样?”

   

   “好啊。”

   

    谢襄给沈君山包扎过程中,顾燕帧就坐在一旁拿起一旁的蛋糕一个接一个的吃,眼睛却一直盯着两个人,沈君山在谢襄给自己包扎完后直接就走了。

    

    顾燕帧见沈君山走了,才抱着一小碟蛋糕屁颠屁颠的跑到谢襄身边道:“襄襄你尝尝可甜了。”

    

    谢襄嫌弃的看了一眼被顾燕帧吃的只剩半个的蛋糕摇了摇头,就迈步往后台走。

    

      顾燕帧拿着蛋糕跟了上去,“襄襄,你尝尝嘛!可甜了。”

      

      “真的甜?”谢襄被顾燕帧追的没办法了才接过蛋糕,

      

  

 结果谢襄还没吃到嘴里,盛着蛋糕的碟子突然一歪,那半块蛋糕直接掉到了地上,谢襄可惜道:“好可惜,尝不到了。”

 

   “没关系!”顾燕帧就知道是谢襄故意将蛋糕掉在地上的,顾燕帧说完拉着谢襄进了后台的换衣间。

   

   封闭又昏暗的试衣间里,

“顾燕帧,你带我来这做什么?”谢襄奇怪的问他,这个顾燕帧又想搞什么?

   顾燕帧弯腰靠近她,脸上的笑是谢襄见过多次的笑,谢襄一看就知道顾燕帧要做什么,转身刚要逃跑,就被顾燕帧一把拽住胳膊

“顾燕帧,不行!”谢襄伸手挡住顾燕帧快要贴上来的脸拒绝道。

  “那我一定要在这里呢?”顾燕帧

碰了一下谢襄的手心,挑眉道。

谢襄抽回手,嫌弃的看了一眼顾燕帧,全是口水,脏死了,然后回了他一句,“你敢!”

“我不敢。”顾燕帧耸了耸肩,摇头道。

 谢襄很满意的拍了拍顾燕帧的肩膀,“乖,我们走吧!”

 

 

 

 好吧,顾燕帧接下来的动作,让谢襄觉得她可能真的要修理一下顾燕帧了。

 

 

她伸手照着镜子擦点嘴边淡淡的奶油,镜中的红唇肿的厉害,谢襄生气的瞪了一眼顾燕帧,拿粉扑白。

“襄襄,你生气了?”

 “是。”

 “那要不要我哄哄你?”

 “滚!”

 
ps:瑾珺CP可不可呢?

评论 ( 9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