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日常吃狗粮🐶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磕cp的路上

【当忌敏粉穿越成周芷若】(三)

   

  我看着一地的核桃皮,皱了皱了眉,拽了拽一旁的阿月,让她去收拾残局。

  我躺在床上,心道,吃了这么多核桃,但愿明天自己长点脑子吧!

 

吃了早饭,我拉着阿月在后院散步时,看到前方一排人往一个方向走,我奇怪的戳了戳阿月,“知道怎么回事吗?”

  “掌门稍等片刻,我这就去看看。”

阿月很快打探完消息回来,我才知道这些人是为了大婚的事。

  “阿月,走,我们也去看看。”我来了精神,这种吃糖的好时刻怎么能没有我呢

“掌门,阿月知道您和张教主退了婚事心里不高兴,但是这个时候去闹事,总归不太好吧?”阿月拉住我不让我走。

我听了她的话,扶额解释道:“婚约是我解除的,如今张教主和赵姑娘大喜,我总要过去解释一下吧,算了你别跟我去了,我自己去吧!”

我来到院里时,还没进屋,就看见屋内美好相处的气氛,我欣慰一笑,我忌敏真甜。

“谁在外面!”一声娇喝,我才知道我笑出了声,完了,核桃才吃了。

“赵姑娘,我想和你谈谈。”我记起我现在是周芷若,身份立场不同,说话自然也不能太过亲近,为了和我敏敏亲近些,我决定违心替周芷若说几句话。

赵敏看了看张无忌,我看到张无忌拍了拍她的手

,给了一个我看不明白的眼神,然后赵敏走了出来。

这是我第一近距离的看赵敏,面莹如玉,眼澄似水,艳丽非凡,我头一次见到似天仙的人物,一时间竟然看呆了。

 “周姑娘有什么话不妨直说。”赵敏轻咳了一声,道。

  “赵姑娘,我为我曾经在灵蛇岛上做过的一切向你道歉。你与张教主大婚在即,我有几句真心话想同你说,张教主满心满眼的都是你,我只盼望你们以后能够长长久久,我对张教主本就是儿时的钦佩,并无男女之情,可能是因为我妒忌你吧,才想尽一切办法要嫁给他,可我现在知道了他对你的爱,所以我才解除婚约,你放心,我绝不会再去纠缠张教主。”我觉得我睁眼说瞎话的本领真是太厉害了,这说的我自己都信了,也难怪赵敏听了有些动容,信了我的话。

一席谈话后,我与赵敏之间关系缓和了不少。

我坐在一旁静静地看张无忌和赵敏讨论大婚事宜。

大婚那日,热闹得很。

尽管武林中人对于新娘子突然由峨眉派掌门人换成了大元郡主感到质疑,可是没有人当面说什么。

“敏敏,你今日大婚,高兴些。”说话的女子是我请来的贵客,赵敏的好友,锦晴县主,旁人我倒是也请了,不过来的也只有她一人。

“锦晴,多谢你今日能够来。”赵敏感激的握着锦晴县主的手说。

 “敏敏,我是你的好友,你大婚我怎能不来呢,你哥哥托我给你带了一句话,敏敏,只要你幸福就够了。别的事有哥哥在呢。”锦晴县主说了王保保带给赵敏的话,赵敏一粒泪珠落下,七七连忙上前道:“今日大喜,姑娘莫要哭花了妆。” 

  赵敏伸手拭去泪珠,扯了一个笑容,“对,我该笑才是。”

   吉时到了,赵敏盖上红盖头,由喜嬷嬷领着去了前头大堂。

  我站在宾客席中,看着前方那对璧人,心里激动的无法用语言表达,这世上还有什么比看到自己粉的cp大婚还高兴呢。

我看到,张无忌和赵敏相对而拜,赵敏低头的那一瞬间,红盖头被风吹起一角,露出的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眼角的一滴泪珠顺着脸颊落在了地上。

  拜完堂,赵敏就回了喜房。

明教教主大婚,宾客众多,待张无忌敬完宾客门酒后,天色已暗。

我同杨不悔一干人等坐在喜房陪赵敏说话时,听到门外小丫鬟的声音:“教主来了!”

  我连忙将我旁边的红盖头给赵敏盖上,锦晴县主和杨不悔在一旁替赵敏整理衣服。

我们先留下来观礼,却被喜嬷嬷赶了出去,说是未出阁的女孩不能留在这观礼,杨不悔她们倒是听话,乖乖的走了,可我怎么能放过这么美好的时刻呢。

 我半路偷偷溜回去,此时已经礼成了。

屋里的丫鬟嬷嬷们鱼贯而出,我借着夜色隐藏在一旁的墙角处。

听墙角这种事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熟练多了。

屋里红烛摇曳,映着一对璧人。

“敏敏,我终于娶到你了。”张无忌拥赵敏入怀,抱着赵敏的手微微颤抖,又很用力,生怕这一切如同镜花水月般。

  “无忌,这一天我盼了多日,如今真的嫁与你为妻,倒觉得有些不真实。”赵敏微微低下眼睑,眼前大片大片的红,红的太过不真实,明明前些日子两人还在彼此对峙,如今却结为夫妻。

  “敏敏,没能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对不起呀!”

  “其实只要能嫁给你,我不在乎婚礼的。只是我爹爹他们怕是对我这个不孝女太过心寒了。”赵敏为了张无忌舍了郡主身份,同样也舍去了自己的亲人。

   “等一切尘埃落地,我就陪你去给岳父大人赔罪,愿他能不计前嫌,承认我这女婿。不过,我拐走了他最爱的女儿,怕是要让我受这罪的,到时候你可要好好劝着岳父大人些,可别揍我才是。”张无忌见赵敏面露苦色,有心让她开心点,说话倒也有了几分玩笑。

  “我才不要呢!”赵敏微微一笑,惊艳了张无忌的眼睛,赵敏拽了拽张无忌的衣服,指着自己头上那一顶凤冠道。“帮我把凤冠取下来吧,压的脖子痛。”

       取下发冠后,赵敏揉了揉脖子道:“怪不得老人常说,女子成亲这一天最累,我先前不解其中意,今日算是明白了,张无忌你给我揉揉脖子吧。好疼。”                                          

           

  张无忌脱掉外袍,道:“好。”

张无忌的手覆在赵敏的脖颈处,撩开长发,仔细为她轻轻按摩。

我趴在墙角处听着屋内没有动静,心里奇怪的很,在窗户上又捅了一个洞,眼睛看向里面。

屋内一片温情的场景让我看了有些脸红心跳。

一阵风吹过,桌上的红烛熄灭了一根,床榻上亲吻的人松开,赵敏软软的趴在张无忌怀中,道:“无忌,什么声音?”

  张无忌眼睛瞥向窗边,看到窗户上贴着的窗花,是那冬日里的红梅。“想来是秋夜的斜风细雨罢了。”

张无忌这话的意思我没听懂,再去仔细听时,屋里唯一蜡烛也已熄灭。

在蜡烛熄灭的那一刻,赵敏瞧见床幔上绣着两条锦鲤,栩栩如生。“这鲤鱼好生如真,可见绣娘绣艺极佳。”

  话刚说完,原本就昏黄的屋里就彻底暗了下来,黑暗之中,赵敏看不清张无忌的脸色,只听见两个人的心跳声在渐渐加快。

屋里突然暗下来,我生气的绞了绞手里的帕子,这个张无忌还学会关灯了。

还好今夜月色不错,我透过窗户,看到床榻上的帘子落了下来,紧接着传出一阵阵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我捂着嘴,不让自己出声,心里激动万分,啊啊啊啊啊,我的CP开车了,我看到现场了,好吧我不算是现场了。

屋里的声音让人越来越心跳加速,我睁开已经闭上的眼睛,偷偷望去,借着月光看到了身影交叠。

为了防止我明天长针眼,我在听了大约两个时辰的墙角后才打着哈欠往回走,结果不过走了两步,就看到许多与我志同道合的人。

赵敏的侍女七七看到我尴尬的打了一个哈欠,然后就溜了。

锦晴县主倒是有些害羞的冲我点了点头,随后也移着莲步离去。

                          

“掌……掌门,我就是来寻你。”      阿月羞红了脸,说话也是吞吞吐吐的,我点了点头,小声道:“没事,我懂你哈。”     

又走了几步,居然有人从房顶处滚落了下来,还好武艺高强没能受伤。

原来今夜我不是孤身一人,哈哈。

在踏出这所小院的门时。我回头望着正屋,心道:“无忌哥哥,敏敏愿你们长相厮守,哪怕我明日就回去,也不枉在这世界走一遭了。”

                                                   —END—

 ps:

感谢  @青樱樱酱 七七   @般若月   阿月 @神隐调锦晴县主  的人物客串,感谢 @琳小小苏  @梦蝶庄生  @平衡点wh  @鲤  @书来秋雨  不知名客串。

你们绝对不知道为了让你们围观,我废了多大的劲。

  越写越沙雕,索性以粉丝的视角见证了忌敏在一起,这就是最好的旅行。

然后也get了开车最简单的方法,关灯就成,哈哈!!

  还有个小番外,可以期待一下了呀!!!

  这个小脑洞文完结了,撒花庆祝!!!!!

  爆个下个小坑坑的关键字“gu”😂😂

好了,我们江湖再见!

《与君书》不见不散!(暂时定了这个名字,不知道会不会改,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评论 ( 20 )
热度 ( 72 )

© l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