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日常吃狗粮🐶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磕cp的路上

【帧襄:入梦】(三十八)回家

  谢襄窝在床上躺了一天才堪堪恢复力气,本来依着顾燕帧的意思,是要让谢襄明天再走的,谢襄坚持要走,顾燕帧没有办法,只好驾车送她去了车站。

  

  “顾燕帧,新年快乐,我们明年见!”临走之时,谢襄踮脚吻在顾燕帧的唇边,轻轻说了一句话,然后转身踏上了回北平的火车。



  回到北平后过了两日安稳懒撒的小日子,这日北平的雪小了不少,谢襄坐在窗前,翻看着手中的书,满脑子想的都是小巷口的糖葫芦。



 门外响起敲门声,谢襄放下手中的书,跑过去开门。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谢襄愣了愣,那站在门口处的人是真真切切的顾燕帧,不是自己梦里的顾燕帧。


 谢父见谢襄去开门,迟迟未归,疑惑道:“襄襄,谁呀?”


 谢襄看着顾燕帧,抿了抿嘴,瞪了一眼顾燕帧,示意他不要乱说话。

“进来吧!”


  谢襄乖乖走到谢父面前道:“爸爸,这是顾燕帧,我在顺远的同学。”

“伯父你好!”顾燕帧礼貌的鞠了一躬给谢之沛打了个招呼。

    顾燕帧一改往日不着调的作风,变得稳重起来,言谈之间竟真的有一丝翩翩佳公子的气度。



谢襄看着顾燕帧,眼角都是笑意,谢母将谢襄拽进厨房,小声审问她,她才不相信顾燕帧是谢襄偶然认识的朋友呢。



“襄襄,我问你,屋外那个顾燕帧顾同学,跟你是什么关系?别跟我说是同学,你再顺远读的是女子学校,怎么可能是同学,告诉妈妈,你是不是和他谈恋爱了?”


 谢母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妈……我们就是……就是……”谢襄吞吞吐吐也没说出几个字来,这时候炉子上的水壶发出一声鸣叫,她连忙趁机拿下水壶,慌慌张张找了个借口。

    “我去泡茶!”

    说完,端着茶盘飞快的溜走了。


滚烫的开水沿着白瓷的杯壁流了进来,在杯口处升起一团白雾,茶叶在杯中沉沉浮浮,很快,瓷白的杯壁就盈满了碧色的茶水。

    见女儿乖巧的冲好了茶,谢之沛端起茶杯,啜饮了一口,接着道:“哦,原来你的父亲是顾宗堂顾次长。”


  谢襄将一杯茶放到顾燕帧面前的桌子上十,和顾燕帧交流了一个眼神,然后乖乖地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


然后听着顾燕帧在拍自己爸爸的马屁,谢襄头一次知道,原来顾燕帧这拍马屁的功夫这么厉害,等谢母从厨房里出来,顾燕帧又把谢母从里到外夸了一遍,听得谢母是心花怒放。


  谢母心里高兴,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招待顾燕帧。


一桌子的美味佳肴,谢襄看了心生嫉妒,她回家这几天都没这么丰盛的午餐,顾燕帧不过第一次来,谢母就准备了如此多的珍馐。


“唉!”顾燕帧突然叹气,引得谢母急忙去问,只见他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第一次登门拜访,本想礼貌一些,可是这样的饭菜,伯父伯母,我待会儿的吃相可能不太好看,你们多多包涵啊。”

    看着父母被逗得开心的笑起来,谢襄又惊讶又无奈。


这个顾燕帧的嘴啊,可真是绝了,谢襄低头无声一笑。


谢之沛让谢襄给顾燕帧倒酒夹菜,这倒喜坏了顾燕帧,往日里都是他给谢襄夹菜,如今换了个身份,顾燕帧一脸喜悦的接受谢襄的“伺候”,谢襄故意夹了顾燕帧最不喜欢吃的西红柿,脸上带着笑,“我妈做的这西红柿可好吃了,你不是一向喜欢吃西红柿吗,你可要多吃点才是。”


顾燕帧抬头看着一脸得意的谢襄,心里暗暗叫苦,他不该这么心安理得的接受自家媳妇的伺候啊。


  顾燕帧脸上的笑容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可还是吃了谢襄给他夹的西红柿。


一顿饭过后,顾燕帧只觉得肚子里全是西红柿了,转头瞥见笑意满满的谢襄,他的痛苦也就少了几分。


离开时,顾燕帧故意道“伯父伯母,我走了,就不用送了,外面风大,谢襄出去会受凉的。”


 眼神之无辜,语气之诚恳,深深地打动了谢之沛的心,于是他大手一挥。

    “襄儿,你去送送小顾。”




  两个人出了家门,谢襄才问顾燕帧,“你怎么忽然来顺远了?”


  “想你了。”顾燕帧作势要去抱谢襄,却被谢襄轻巧的躲开,她回头看了一眼家里的方向,拽着顾燕帧往一旁走。


  路上,谢襄知道了顾燕帧是如何来到北平的。


  “襄襄,我觉得你爸妈挺喜欢我的,要不把咱俩的事告诉她们吧!”两个人手牵着手,踏着地上的雪,走过的路上,是两个人的脚印。



评论 ( 10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