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日常吃狗粮🐶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磕cp的路上

「尹岐X上官婧」兔子

  上官婧接过侍女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将长枪立在一旁的架子上,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问道:“尹岐还没回来?”

  “少主还没回来。”

  “书堂都下课一个多时辰了吧,这尹岐又跑哪去了?”上官婧撇撇嘴,心里默默给尹岐打了个叉,这个尹岐就是知道玩,这天都黑了还不回来。

  “夫人,少主这些日子都是准时下课的,今日应是有事耽搁了。”侍女怕上官婧误会尹岐贪玩,特意为尹岐说了句好话。

  “你说的也是,平日里也没回来这么晚,你去书堂看看,怎么还没回来?”

  “是,奴婢这就去。”

  少主书堂。

  今日夫子随堂考,尹岐没有任何意外的考了倒数第一,而且比上次还差,气的夫子留尹岐在书堂抄书。

  尹岐边抄书边抱怨,“明明知道我最不擅长这个,还非得让我抄书……”

  

  侍女在书堂探得消息后,匆匆跑回来了,告诉上官婧后,上官婧气的拍着桌子道:“考了个倒数第一!居然还被留堂了,尹岐怎么这么笨,太丢人了!”

  旁边一小侍女小声道:“夫人您上次也是倒数第一。”

  上官婧是习武之人耳力自是比一般人好,小侍女声音虽小,上官婧却也听到了,她双手捂脸,“太丢人了,一家两个人都考倒数。”

  “这……夫人和少主果真天生一对呢……就连……”侍女本想开导上官婧,但话说了一半,总觉得有点不对,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下半句了。

  

  上官婧越想越烦,端起茶杯一饮而尽,“不等他了,传膳!”

  上官婧觉得还是吃点东西能让她暂时忘了尹岐考倒数第一这件事。

  

  亥时三刻,上官婧听到屋外的声音,掀开被子,披了件外衣走出去,看到尹岐生无可恋的走进厅堂,坐在椅子上。

  尹岐看到上官婧走过来,有些抱歉道:“上官,你还没睡吗?不是在等我吧?”

  上官婧走过去,踩了他一脚,坐在旁边,不顾尹岐呲牙叫唤,说道:“你做什么白日梦呢?我是被你吵醒的,知不知道现在什么时辰了,还大声嚷嚷!”

  尹岐表示自己真的是冤枉,他不过是同随从抱怨了几句夫子精力太过旺盛,硬生生的盯着他抄完了书才放他回来。

  “我这……”尹岐刚想反驳,看到上官婧在活动手,立刻笑嘻嘻道:“下次不会了,打扰你睡觉了吧,快回去睡吧,我都快饿死了,快给我上点吃的!”

  上官婧抬眸看了眼要去准备膳食的仆人,仆人战惊惊的看看上官婧又看看尹岐,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饿了呀?”上官婧笑着问尹岐,尹岐觉得上官婧笑得有点瘆人,尹岐犹豫着说了句,“哈哈哈,有点。”

  “你跟我来。”

  

  进了书房,尹岐发现原本被他当掉的文房四宝,换了套新的,书桌上也摆了些书,尹岐有些疑惑,

“上官,你这是要做什么?”

  “书房自然要有书房的样子,你身为少主和兄长,读书竟然都不如自己的弟弟,你难道不觉得……丢人吗?”

上官婧随手拿起一本书,自己随便掀了一页,好吧,看不懂。

  “你别说我啊,你不也是……”一样吗?

    尹岐的话还没说完,便看见上官婧走到了武器架子旁,还没等上官婧拿起一件趁手的武器,尹岐立刻跑过去,拽着

上官婧的胳膊往椅子旁走,“来来来,快坐下,站着多么累啊。我觉得你说的对,我会好好读书的,但是吧,我确实不是读书的料,

你是不知道,我一看书就犯困,夫子讲得内容,十个有八个我都听不明白。”

  上官婧看了眼尹岐,也知道自己是在为难尹岐了,毕竟她和尹岐上课时的感受一样,“你尽力而为吧!”

上官婧起身要走,尹岐却从怀里掏出个折纸,“上官,这个给你。”

  上官婧看着这个皱皱巴巴的纸,看不出任何形状,皱眉嫌弃“这什么玩意?”

  “可能时间长了,形状不好了,你等会,我重新给你折一个。”尹岐走到书桌前,拿了张纸,手指灵活的动着,不一会,一只小兔子就

在手上了。

  “小兔子,可爱吧!给你。”

   上官婧接过小兔子说,“是挺可爱的,不过我不怎么喜欢。”

   “不对啊,七弟说女孩子可喜欢可爱的东西了,他给七弟妹折了不少小玩意呢。”尹岐一脸疑惑。

   “是思思喜欢,但不是所有女孩都喜欢啊,不过,这个也不算丑,我就勉强收下了。还有,其实吧,考倒数第一也没什么,毕竟没人是十全十美的。”

 收了尹岐的东西,上官婧也不好再说些什么了。

  

  (先这样吧,剩下的再说,其他人的写好再发)

  

  

  

评论 ( 8 )
热度 ( 45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ky | Powered by LOFTER